孩子的特殊本领
我试了三次,终于确认了女儿的这种本领。大宝和小宝是孪生兄弟,比女儿大九天。我分不出谁是大宝谁是小宝。妻也分不出。女儿指着一个叫:大宝。我觉得女儿是蒙对了。半小时后,我把女儿又带到大宝小宝面前,女儿再次准确地认出了谁是大宝谁是小宝。第三次是两小时之后,结果还是一样。
我不得不承认,孩子的身上有独属于他们的特殊本领。还比如和动物的关系。狗,猫,或者鸟,遇到成人,惊惶逃走,却常和孩子们玩儿到了一起,最难和人亲近的麻雀也在他们的脚下逡巡,游走,私语。
什么时候,我们就遗失了这些本领呢?这真是一个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