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公移山15
话说太行、王屋二山,“一厝朔东,一厝朔南”后,山西也出了个愚公。“惩山北之塞,出入之迂”,聚室而谋,商定要将这二山 “投诸渤海之尾,隐土之北”。于是率领子子孙孙挖山去了。
挖啊挖啊,挖了一个多月,石土装了几卡车。全家老老小小,浩浩荡荡的向渤海进发了。队伍中,不知道是哪个电视台派的摄制组,要拍一个“新版愚公移山”的专题,也是想宣传宣传“愚公精神”。于是没过多久,大家便知道了这件事。几乎每过一处,都有夹道看热闹的。由于有现代化工具做后盾,所以几天后,就到了渤海边。
他们到的是个沿海大城市,由于当地政府大力支持,所以愚公一队受到了热情款待,住上了星级,吃上了绿色青菜。晚上用餐完毕后,政府还专门为他们开了个新闻发布会。
“请问愚公先生,你在现代这个思想多元化的社会,怎么还能保持住愚公精神呢?”
“这个。”愚公憨厚的一笑说,“俺不为啥,就只求有个方便路,让大家走着省事。”
……
不到一周,愚公就在海内外声名大震,于是各政府邀请愚公做报告,各公司邀请愚公做代言,各报社邀请愚公做专题……这样忙忙碌碌的跑了一个多月,虽然是累了点,可是腰包却鼓了不少。
第二次到渤海湾,已经跟上次大不一样了:穿的是西装革履,吃的是生猛海鲜,住的是五星酒店。按照惯例,愚公又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。
“请问愚公先生,你在现代这个思想多元化的社会,怎么还能保持住愚公精神呢?”有人问出了与上次一样的问题。
“这个。”愚公诡秘的一笑说,“我是为了让愚公精神永远流传。”嘴上还泛着油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