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公移山8
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,愚公很早就带着三个儿子去凿山,可是刚到那里,他们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,原来两座山早已消失。他们目瞪口呆的望着眼前的一切,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良久,一个儿子说道:“管他呢?移走了就行了。”这件事很快传开了。
这一奇异的事件引起了大量的人们前来参观,很快,这里通车了,阡陌纵横的柏油路通向小村的各个地方。小村失去了往日的宁静,汽车的烟尘弥漫,嘈杂的鸣笛声不断。不过,还有许多人蜂拥而至此。
不久,一幢幢楼房如雨后春笋般屹立在这个小山村,小村建起了大量的游乐场,一条条高压线架过来,一米米柏油路铺过来,一排排工厂挨过来……小村的热闹程度足以与城市的繁华相媲美。为了纪念愚公移山的壮举,人们把小村命名为“愚村”。最近,镇上有兴建几家“愚氏餐馆”“愚家水果店”“愚家服饰”……望着眼前繁华的小镇,愚公欣然说:“好啊!我们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。”
可是,贪婪不愧是人之本性,仅仅几年是时间。几十家工厂相继建起,一根根黑色的烟囱使蔚蓝如洗的天空弥漫在黑色的阴影中,一条条不经处理的工业废水使小河失去了跳跃的身影,一颗颗大树倒在了一阵阵伐木机的轰鸣声中。
不久,天不蓝了,树不绿了,水不清了,小村不美了……一片黑色的烟云笼罩在天空,亦压在人们的心头。
“愚村”一个曾经繁花落满枝头,树木茂盛,鸟影成片,歌声此起彼伏的小村。可是如今却变成了一个远近文明的“臭村”。
望着眼前的一切,愚公悲凉的叹息说:“早知如此,我何必去移山?难道我真的错了吗?